满满

夜的第五章

“哈哈哈哈,给您的,居然是这样幼稚的任务,角色扮演哈哈哈哈!”夏弥笑得头上的呆毛跟着她前仰后合,扬扬落落,“长老们真是一群小捣蛋鬼。”


楚子航摸摸她的头,像摸摸小狗那样,“夏弥,你也要参加。”


笑声戛然而止。


楚子航静了一瞬,看着自己的手,默不作声收了回来。


夏弥没有恼怒,也似乎没察觉他无意识的亲近的,她只是好奇地瞪大了自己的双眼,“诶?!”


她立刻飞起来把自己吊在教堂的梁上,欢快地把羽翼张开,像个倒吊的蝙蝠,蝙蝠弥前荡荡后荡荡,几片黑羽随着她的动作飘飞下来,像个不谙世事的孩童正在掰洒花束上的花瓣。


反正跟天堂里那些光屁股到处跑的小天使,有异曲同工之处。


好呀好呀,她声音里的愉悦如同孩子珍藏的罐头里的糖豆,一颗一颗倾倒出来,和您一起行动,真是我的荣幸呢。


……


哦……上帝,


楚子航一开始可没交代她任务是攻略他本人啊!


虽然很想……也很喜欢这个设定!


但是夏弥坚定地认为自己还是矜持的。


“神会原谅我们的冒犯。”他解释,“我在人间的身份,是个声名远扬的神父,你要做的,让我产生爱这种感情,把我从上帝的雕塑前的拉下来。”


哦长老们的恶趣味这么给劲?


“……”夏弥一时语塞,“可是您……”


“我在人间是有禁制的,一旦进入到霍尔斯汀教区,我只会记得,我是掌管这个教区的莱斯特·楚主教。”楚子航耐心道,“莱斯特·楚公正,忠诚,坚定,根据我的判断,这个任务系数有点高。”


夏弥听到这,迅速在心里祭出了东方的国骂。


什么什么啊?谁会一本正经地说自己是个难追难搞定的主呢?……也就是你了楚子航。


也就是你了。


“这个任务是我最后的试炼,”楚子航的语气平常得像说,今天的天气和奶油蛋糕一样好,“失败的话,他们会让恺撒替代我的位置。”


哦?问题不小嘛楚子航。


“如果我最后爱上了你,”并且放弃了你,“这个试炼就成功了。”


“那结束以后,出了教区,你会记得吗。”


记得在那个教区发生的一切。


“不会,你也不会。你会和我一起进入教区时就失去记忆且获得身份。”


“为什么是我呢?”


“如果你不愿意,可以是一个任意的人类。”


“男女不限?”


“……男女不限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夏弥把翅膀一收,裹住自己,放任自己从梁上摔下来。


……


楚子航把她搂到怀里的时候,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极快地出手了。


鼻尖萦绕的是某种草木带晨露的芬芳。


有一只格外漂亮轻盈的女孩现在,乖乖地躺在他怀里,收缩的翅膀还把自己半包了起来。手上的温度柔软地贴着他。


下一刻,一张素净美好的脸蛋从护住自己的黑翅中试探地探了出来,洗净的葡萄那样黑而亮的眼珠左右转了转,“……我没摔死吧?”


这种美丽……无异于绝美的女妖在深林山泉间悠然散步时,被闯入者意外发现的,瞬间捕捉到的,美艳的惊讶回眸。


叫人惊心动魄。


美得像无解的魔咒。


楚子航把她轻轻放到地上。


她坐起来,把自己那张太容易引起世人爱慕的脸凑到楚子航眼前,睫毛很长很长,神色十分认真。


“可我是男天使耶,怎么会爱上你呢?莱斯特大人。”


……令人尊敬的,高贵的,阅人无数的莱斯特·楚竟一时分不清她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
“嘿嘿,”夏弥忽然露出小虎牙,笑得无邪又带点俏皮,“骗你的啦,楚子航,我有胸,虽然它很小……”



楚子航忽然很担心那个没有记忆的自己,会不会一上来就把她和那些粗手粗脚、斜眉横眼的犯人一起流放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